[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以及在线的网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秋风送爽,硕果飘香,骥江热土到处展现蓬勃生机;星光闪耀,善曲高歌,马洲大地遍地绽放文明之花。一个个道德模范用自己的德善之光,照耀着人们的心田;一个个身边好人用自己的诚善之举,传承着人间的大爱;这就是身边的榜样;这就是精神的“富矿”。
[主持人]这里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泰州市委宣传部、泰州市文明办、中共靖江市委员会、靖江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靖江市委宣传部、靖江市文明办、靖江市文广新局、靖江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爱敬诚善 德耀马洲”——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泰州•靖江)现场交流活动。
[主持人]今天的交流活动通过江苏文明网、靖江广电智慧靖江手机客户端同步图文直播,同时在中国靖江网、靖江发布新浪微博上开设留言讨论区。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活动互动。
[主持人]出席今天活动的有“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江苏好人及我市各类模范代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道德模范、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主持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模范是一个时代的先锋,他们的人性之美如细雨涤尘、净化心灵。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中共靖江市委书记赵叶同志为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泰州•靖江)现场交流活动致辞。掌声欢迎!
[主持人]感谢赵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近年来,靖江市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开设“道德讲堂”、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活动、设立“美德善行榜”,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
[主持人]今天,我们通过现场交流活动,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道德模范的力量,引导市民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构筑起文明厚德的新靖江。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靖江的道德建设总体情况。
[主持人]每一位道德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不同寻常的故事,他们或催人泪下、或轰轰烈烈……但每一个故事都折射了人性的光芒,书写着时代的感动。
[主持人]在这些道德模范里,有这么一位敬业奉献的楷模。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管教民警,没有豪言壮举,没有感天动地,却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得那么完美。在看守所工作的七个年头里,他以春风化雨的大爱感化着无数在押人员,以平和、安静的力量战胜了在押人员的挑衅与暴躁。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他的故事。
[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居广奇。请美德少年为道德模范献花。
[主持人]下面,有请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道德模范陈燕萍同志向居广奇赠送道德模范传家宝。传家宝是一幅书法作品,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振铭先生创作,内容是“有公心必有公道,有公道必有公制”。
[主持人]近年来,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县域经济和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5位,成为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点园区,在全国率先走出基层医疗改革“靖江模式”,获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像居警官一样,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辛勤耕耘的靖江人民。
[主持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温暖的双手,就能给别人幸福和希望。下面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认识靖江这位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近距离感受道德的温暖和力量!
[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姚炜平。请美德少年为道德模范献花。
[主持人]下面,有请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苏好人”朱炳君向姚炜平赠送道德模范传家宝。传家宝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常秦先生创作的“在心为德,施之为行”书法作品。作品中醒目的“德”字,寓意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主持人]据了解,咱们靖江市现在有7万余注册志愿者和慈善义工,他们不计报酬,秉持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已然成为了马洲大地一道亮丽风景。江水潺潺不息,美德历久弥香。好人就在身边,文明薪火相传。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主持人]我们身边的好人,生活中的一个个英雄,实际上都是普普通通的百姓。但是他们在面对危难时,却能挺身而出,大义凛然,用瞬间的选择,维护正义,担当道义,书写了自己的壮丽人生,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身边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短片中的主人公周洛阳与大家见面。请美德少年为道德模范献花。
[主持人]有请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中国好人”、“最美医生”胡方斌为周洛阳赠送道德模范传家宝。传家宝是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扶民先生创作的“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书法作品。
[主持人]朋友们,见义勇为彰显出仁爱善举的人性光辉,凝聚着大爱无疆的精神魅力。近年来,我们靖江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的模范,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他们致敬。下面请欣赏音乐剧《刀尖上的舞者》。
[主持人]孝老爱亲,亘古不变的人性之美,在你们的身上绽放夺目光彩。你们用人间大爱,温暖了亲人的心灵;你们用人间至孝,延续了中华的美德。你们播下孝的种子,浇灌爱的甘露,续写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文明华章,是你们为实现中国梦铸就人性美德的榜样。接下来,我们进入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篇章。
[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倪月云。 请美德少年为道德模范献花。
[主持人]下面,有请江苏省道德模范、“爱心奶奶”耿素珍向倪月云赠送道德模范传家宝。传家宝作品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顾如平创作,内容是“以爱己之心爱人,则尽仁”。
[主持人]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诚信为本,诚心做事,诚实为人,捍卫着时代的道德准则。他们践行的是人间大道,守护的是中华民族代代传承的善良天性。女:让我们通过短片去了解这群人中的代表——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周士友。
[主持人]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周士友。请美德少年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献花。
[主持人]下面,有请“江苏好人”马全章同志,向周士友赠送道德模范传家宝。传家宝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李江豪先生创作,内容是“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 ,人之道也”。马老,您好!请留步。你也是一名企业家,你觉得诚实守信对于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马老是一位诚信的践行者,他因一句承诺,三十年捐款千万元。我们向他致敬!
[主持人]道德是真、善、美;道德是诚、礼、信;道德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与规范,她代表着社会正确的价值取向。让我们一起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道德之城奉献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在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善行义举的感召下,我们的好人力量不断壮大,今天来自我市的四家单位、企业将在现场向道德模范表达敬意、献上爱心。
[主持人]感谢爱心单位、企业为道德模范献出的爱心,他们也是我们的身边好人,同样值得我们尊敬。谢谢你们!
[主持人]平凡却伟大,普通却崇高,这正是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闪亮人生。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人生追求,让我们一起为之努力。现在有请道德模范代表倪月云宣读倡议书。
[倪月云]道德,是一种精神,需要我们不断发扬;道德,是一种力量,需要我们共同传承,作为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我们向全社会倡议:善行无疆,助人为乐,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热衷公益的传统;匡扶正义,见义勇为,弘扬中华民族秉持大义、惩恶扬善、临危不惧的传统;一诺千金,诚实守信,弘扬中华民族诚信为本、遵规守约、以诚待人的传统;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弘扬中华民族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奉献社会的传统; 大爱无言,孝老爱亲,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互敬互爱的传统。让我们齐心协力,从自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更加文明、更具活力的新靖江!
[主持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英雄;伟大的时代更需要模范和榜样;一个榜样就是一座德尚的丰碑;一个榜样就会给我们一份爱的力量;让我们崇尚美德,让大爱永久传递;让我们见贤思齐,让马洲大地到处点亮美德之光!
[主持人]朋友们,“爱敬诚善 德耀马洲”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泰州•靖江)交流活动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参与,再见。